作者: 林軒如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2011年11月13日週日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5:30

C00B134V.jpg  

中國時報【林軒如╱台北報導】

Ma媽8月罹患肺癌第4期後暫停通告,12日暌違3個月後重返攝影棚,臨危受命到超視《非關命運》擔任救火隊,她剛做完第5期化療,氣色極佳,節目特別包5000元紅包討吉利。

Ma媽罹患大腸癌後又發現肺癌,她一度沮喪,跟醫生說「若是不能醫就不要醫了」,醫生鼓勵她才61歲這麼年輕不要放棄,她重燃信心。

她開始很怕化療,在醫院像被關在監獄,罹癌消息見報,許多不認識的觀眾要她加油,她找回天生的堅強樂觀。她表示化療後食慾欠佳,但都強迫自己進食,笑說:「找朋友吃飯,越多人越開胃,還會搶食物。」結果體重沒降,還是60公斤。

她採中西醫合併治療方式,癌細胞指數從13降到2.9,女兒Makiyo只要有時間就會陪她,認為女兒太忙?Ma媽笑說:「她去賺錢,胖姊(二姊)陪我就好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off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