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:柯延婷 
照片提供:吳玟萱

 

放眼演藝圈中,出過書的明星不少,連出三本且本本熱賣的卻不多;尤其,吳玟萱的三本書是以專業取勝的「美妝工具書」,吳玟萱的「愛美經」可見一斑。打從十二歲就開始關心美麗情報、嘗試保養的她,最珍視的就是一生只有一套的「皮衣」;從她家裡裝滿好幾個大櫃子,從頭到腳、無論是臉部或身體的各式美妝保養品,就可以知道吳玟萱是多麼寶貝、呵護自己的肌膚。

 

 

「肌膚很有趣,你就是要把它當成小孩來疼愛;你好好對它、照顧它、做好保養,肌膚就會顯得年輕有光,如果太忙或者偷懶,肌膚也會抗議,因為鏡子中的自己會特別沒精神,彷彿變老又變醜了!」所以她從卸妝洗臉到敷臉、按摩等等,至少會經過六、七道手續;就算是身體,也會定期去角質、泡澡、以乳液按摩。而這樣勤勞的結果,自然就是換來一身不受歲月影響,看起來吹彈可破的美肌。

 

 

「把皮膚照顧好,妝感就可以越薄越好。」吳玟萱平常上妝都以薄透為原則,盡量不補妝,以免造成厚粉感又增加皮膚負擔。而且她不太欣賞「妝前妝後差很大」的化妝手法。最令她津津樂道的是獨創的「作弊妝」。何謂作弊妝呢?就是讓人可以修飾膚質、突顯特色於無形,製造出「不化妝也這麼美」的魔幻印象;同時,因為這樣的妝感輕、薄、透,是以展現個人五官優點為主,自然也沒有「卸妝如變臉」的困擾。

 

 

最重要的原則是,如果希望妝感越自然,就越要避開「粉質」的產品。舉例來說,在善用手與海綿細細在臉上推勻BB霜之後,為了保留自然膚質的油亮感,就不能再撲蜜粉了;無粉感的產品選擇也要延伸到眼影與腮紅,以膏狀或霜狀的產品,製造出從肌膚內自然透出的好氣色。

 

 

 

使用心得

 

L'ORÉAL PARiS 巴黎萊雅 溫和眼唇卸粧液
方便、好用價格實在,是一個會讓消費者忠誠度很高的產品。

 

SK-Ⅱ 青春露
使用超過十年!Pitera成份可以潤澤肌膚、維持皮膚健康。

 

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
擦起來感覺很潤,延展性好。

 

 

SK-Ⅱ 煥能全效活膚霜
潤膚霜裡的經典老字號,價錢也很合理,上節目曾試擦並且以儀器檢測,現場的肌膚保濕度和彈力都有進步!

 

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精華
擁有很好的潤澤感,適合和系列商品一起使用。

 

ETUDE HOUSE 貼身情人晶燦BB霜
顏色自然、好推,很薄透,不會有某些BB霜在上妝後讓膚色顯得「灰灰的」情況發生!

 

 

GIORGIO ARMANI 無瑕絲光防曬粉底 SPF20
ARMANI的底妝一直給人質感很好的印象,覺得它用起來遮瑕力好,又薄透。

 

CHANEL香奈兒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 SPF10
不愛補妝的人,挑選這款粉質較細的產品,擦一點點就夠了。

 

NARS 炫色腮紅
顯色效果好,喜歡它的顏色在盒子裡,和擦在臉上一致的效果。

 

SHISEIDO 資生堂-專櫃 心機磁光蜜口紅
擦起來很潤澤,不會像歐美品牌的唇膏會有一股識別性很強的香味。

 

Crabtree & Evelyn瑰珀翠 園藝護手霜
喜歡它玫瑰香味的護手霜,其他功能性的護手霜(例如添加果酸成份)、手部精華液和手部專用去角質霜,也都使用過效果不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off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