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03677753.jpg 

丁小芹

演藝圈最多才多藝的女星,擅長舞蹈、服裝設計、寫作,和蔡琴一同主演舞台劇「情盡夜上海」展露戲劇天份,主演電影「三方通話」和多部偶像劇,出版「舞靈精怪」、「Walking 2000」兩張個人專輯,著有「小臉美人DIY衣系魔法美人書」、「禦貓魔法書」等暢銷書,在兩家雜誌專欄從事寫作的同時,擅於服裝設計的她,2006年自創TATIANNA潮流時裝品牌!

1703659389.jpg 

Q1:自己屬於什麼膚質?

A1:混和性過敏肌膚。以前,我就發現自己的兩頰很乾,化了妝拍戲太久,回家一卸妝就會脫皮,T字部位卻會出油。這樣的混和性肌膚已經很難處理了,加上一吃海鮮就會過敏、長疹子,碰上髒空氣、塵璊也會過敏發癢,所以在照顧皮膚上特別麻煩。有一次,我到高雄工作,晚上先住進一家五星級飯店,不知道是不是被子使用了大量的消毒水,才睡了一晚,早上起床就看見被子蓋過的下巴位置長了一塊塊紅疹和粉刺,為了出席當天的活動,我硬是塗上了厚重的粉底液上妝,卻怎麼也遮不住過敏的痕跡,嚴重演響了當天表演的心情。

從那次開始,我就特別注意飲食和環境有沒有過敏原,所使用的每一件化妝品、保養品全都換成了純植物性或抗過敏的產品,化妝師也只找固定的人,一概都不假手他人,現在,狀況已稍有改善,但,偶而還是會莫名其妙過敏一下。

Q2:平常的保養程序步驟,請介紹一下?

A2:和大多藝人一樣,我會先卸了妝,再清潔洗淨,然後就敷保濕面膜,為了把面膜裡的精華液鎖住,我不會再洗一次臉,敷完直接塗上含有美白成份的頂級乳液, 藉由乳液的濕滑度在皮膚上稍微按摩一下,同樣的手續在冬季就會再塗上一層頂級乳霜,加強滋養。

3702138842.jpg 

Q3:平常使用的基礎保養品是哪些?

A3:最重要的基礎保養品除了化妝水,就是含有Q10、玻尿酸、4甲氧基水楊酸甲、彈力蛋白、膠原蛋白的彈力白皙雙拉提面膜,還有含美白珠珠粉和保濕胎盤素的純植物生精華液,有了這兩款保養品再加上每天六至八小時的充足睡眠,就會明顯改善乾荒的肌膚光澤。 我個人認為,睡眠、運動和飲食(特別是喝的保養品)和基礎保養品一樣重要,為了改善體質,這半年多來,我還參加了難度較高的L.A.舞蹈課程,訓練肌力、反應並幫助排汗,皮膚過敏的狀況更明顯減少了。

Q4:春夏&秋冬在保濕上有何不同?(是否跟著換季)

A4:台灣一年四季都很潮濕,所以我的保養品不太換季,除了重視保濕功能外,冬天最多只加一層頂級乳霜滋潤一下就夠了。

Q5:用過最好用的保濕產品是?(最推薦的商品)

A5:我曾用過一瓶八千多元的歐洲進口保濕面霜,如此昂貴的保養品效果不是不好,但是價格實在太高了,我覺得,價格實惠又能兼顧功能的保養品最好,當廠商找我代言時,我先試用了半年,發現這一款保濕精華液的效果也不錯,符合大部份女性的需求,我就把昂貴的保養品換掉了,把錢省下來學舞蹈。

483525149.jpg 

Q6:這個保養品用了多久?

A6:這組保濕精華液我已經用了三瓶,有時連脖子、胸口也會塗抹保養。

Q7:喜歡用它的原因?

A7:它的精華液非常清爽、好吸收,珍珠粉的質地也很細緻,即使反覆抹了好幾層也不覺得臉上有負擔

Q8:會搭配其他保濕產品嗎?(化妝水、洗面乳、精華液.....)

A8:我不會全都使用保濕產品,化妝水、洗面乳經常換牌子,不過,我會固定搭配同一廠牌的美白保濕拉提面膜,每天一定敷一次臉,一片不到三十元,和別的藝人相比,算是「小」成本的保養開支。

Q9:個人獨特的保養小偏方?請分享給大家(如何保持水噹噹?)

A9:我覺得「喝」的保養品很重要,喝的保養品到處都有賣,我都買藥妝店的美容液飲用,那種美容液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一箱十瓶,訂價一千兩百元,平均一瓶一百二十元,再搭配現榨的蔬果汁穿插飲用,平常不喝咖啡、茶等刺激性飲料,皮膚都會水噹噹。

為了皮膚好,並徹底改善乾躁的肌膚,三年多前,我還把菸戒了。我說不吸菸就不吸菸,果然膚質就更好了。有人問我,菸要怎麼「戒」?我說,不難,只要做到三個原則,一是和朋友到KTV唱歌時,別人怎麼吸、我絕不吸菸,第二,一個人獨處時絕不吸菸,第三,把家裡的菸灰缸扔掉!想到自己的健康和換來一身水嫩的肌膚,就沒有戒不戒的問題,只有我「要」皮膚更好、日子過得更健康的想法。

Q10:會不會隨手攜帶什麼保濕的產品?

A10:我一定會隨身攜帶保濕精華液。

Q11:有沒有喝的保濕秘方?

A11:除了美容液用買的,台灣的水果這麼多,蔬果汁是最好的保濕秘方,要改善乾荒肌膚,在家把鳳梨和蘋果以一比二的比例加水打成果汁當飲料,在外面不方便時,不妨喝一杯現榨的柳橙汁。

Q12:長時間在冷氣房或飛機內,如何保濕?

A12:如果是長途旅行,我會直接敷上面膜打個盹,如果是短途的飛行,就噴些保濕化妝水,不過,我覺得更重要的一件事,是務必要戴上口罩,一來,可以預防感冒、隔離空氣中的病毒,二來,可以防止鼻子四周過於乾躁導致脫皮。

 
 

1.jpg  

Q13:心目中最水噹噹的藝人美女是誰?

A13:何嘉文、小S徐熙娣和Makiyo三人是我心目中最「水」的藝人美女,她們的肌膚都是光滑又白皙,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。

Q14:.聽過最強的保濕秘方是?

A14:我覺得最強的保濕秘方應該是蘆薈膠,很多年前,我就當保養品擦過,聽說現在在藥局一瓶也才賣二十、三十元而己,它的保濕效果非常強,如果女孩子的零用金不夠買保養品,可以考慮把它當乳液使用,「省」很大哦!

坊間曾盛傳敷西瓜皮是最強效的保濕秘方,我就奉勸各位別試了,因為我真的用西瓜皮敷過臉,整張臉的皮膚好像被幾千隻螞蟻啃過一樣,痛死啦~,完全不適合皮膚敏感的女性使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off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