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ahoo!奇摩編輯部 (2011-08-10)

撰文/彭姿穎 照片提供/李冠儀

李冠儀,天秤座,精通中、英文,活躍於活動主持與戲劇演出,參與過公共電視「孤戀花」 、TVBS「惡男宅急電 」、華視八點檔「偷偷愛上你」 、華視偶像劇「美麗俏佳人」 等演出,也拍攝過蒙太奇電影「校園大作戰」。對美妝、美容話題小有研究,寫過「省美大王-平民摳美人」著作。

 
李冠儀搶到奢侈稅的利多,讓他如願買到心中理想的小豪宅。

 

 

搭奢侈稅順風車,殺價買下第一間房

 

號稱「省美大王」的李冠儀,投資加上出書主持 ,月收入直逼30萬, 兩年前開始每個月省下六萬元保養費,今年趕在奢侈稅上路之前,拼足了頭期款 ,歡喜買下1100萬的松山區小豪宅,入厝當豪野人!

 

 

有「省美大王」封號的李冠儀,除了對美容保養有心得,也很有買房的眼光。

 

 

李冠儀至今還沈浸在擁有第一間房的喜悅當中,聊起購屋這件事,她的起心動念竟是為了賭一口氣!原來一向喜歡租屋的李冠儀,有一回被房東擺了一道,明明已經答應要出租給她卻食言,讓李冠儀心中燃起一股莫名衝動,「我一定要住在這棟大樓裡!」於是接連好幾天都來看屋,加上拜奢侈稅之賜,房東急著出售,讓李冠儀多了些議價空間,於是就順利買下生平第一間房。

為了買房,他看過了上百間房子,但之前想換房租屋時,就對這裡的清幽環境與隱密性所吸引,於是努力在這個社區尋尋覓覓,巧的是,拜奢侈稅之賜,讓有位原本不想賣房的屋主,急著想把房子脫手,這個利多也讓李冠儀多了和屋主的議價空間,就這麼雙方幾經交涉,李冠儀從原本的1300多萬殺了近200萬,最後以1100萬成交。

 

 

客廳以白色為基調,簡潔明亮又具放大空間的效果。

 

 

注意都更房市潛力,專挑松山內湖區

 

 

李冠儀說,過去他一直享受著在外租屋的樂趣,「我喜歡乾淨,也喜歡住新房,這些年在外租屋,我都專挑高格局的新成屋,因為這樣的室內空間坪數不大,但可利用的空間卻不小!」而且為了方便性,李冠儀都找有家具家電設備的成屋,這樣一來,隨時只要帶著幾箱私人物品和衣飾就能搬家了!

 

 

樓梯下也設有收納空間,可收藏許多小物品。

 

 

雖然說買第一間房有些衝動,但李冠儀一路租房,也一直在觀望房市,最終目的也是想為自己買間合適的住宅。就地點來說,李冠儀也有個人喜好,「我尤其喜歡松山區、內湖區,這兩個區域很符合我找房的理念,那就是生活機能性強、以及有未來房市的潛力!」看過上百戶房子的李冠儀,對房產這塊一直都很關注,尤其他喜歡的松山區、內湖區,都即將會有都市更新計劃,相對房產的增值度也會提高。當然李冠儀也看過黃金戰區,如信義區以及大直明水路一帶,但是李冠儀卻遲遲不敢下手,「因為貴的有些離譜,對一般人而言簡直是望塵莫及!」

 

 

小而美的廚房,看起來賞心悅目。

 

 

月省六萬保養費,兩年拼足買房頭期款

 

 

如願買下這間新房,不僅是對房市有概略的認知,愛美的李冠儀也改掉一般女明星定期上沙龍做身體、按摩、敷臉---等保養的高額費用,「我的保養都是DIY,早上起來不洗臉,直接上化妝水順便清潔,化妝棉也只用一半,所有的身體、臉部保養都自己來,不少開架式商品實惠又好用,這樣下來真可省不少錢。」

李冠儀還很養生地買一袋袋地瓜先蒸熟放入冰箱儲存起來,然後每天吃地瓜當早餐,簡單又營養,時而也騎腳車外出買東西兼運動,「這些都可以讓我的生活開銷減少,對健康也很有助益!」就這樣李冠儀從出書、主持接近30萬的收入中,每月省下六萬元保養費,兩年拼足了300多萬頭期款買了新屋,從無殼蝸牛入厝變豪野人。

 

 

李冠儀在廚房設置了小吧檯,可與好友們吃飯小酌。

 

 

挑高四米二設計,讓10坪空間變Double

 

 

新房坪數不大,大約只有10坪,但因為挑高四米二的夾層設計讓使用空間增加不少,「這種挑高房型的室內擺設與動線讓我覺得很有個性!」走進李冠儀的小豪宅,一樓有個簡單的廚房和小型的吧台,巧而美的浴室也讓人覺得舒適,客廳簡約風格,讓視野整個更遼闊。

 

 

李冠儀的主臥浪漫舒適,還以蠟燭做為點綴。

 

 

另一個放大空間的設計,則是屋內裝潢採用白色為基調,而且非常明亮簡潔,「我超喜歡白色,車子是白色的,人也想盡辦法要很白,因而住家的色調當然選擇白色!」而收納空間也是小空間的設計重點,上樓的每個階梯裡都能藏寶,而吧台外側櫃內也擺置不少李冠儀的愛鞋呢!

 

 

李冠儀特別規劃了客房做為姊妹們喝醉時、或是和男友吵架時的避風港。

 

 

而對閨中密友很貼心的李冠儀,還特別規劃了客房做為姊妹們喝醉時、或是和男友吵架時的避風港。至於主臥室走溫馨舒適路線,並保持挑高的採光優勢,「我在床上只會偶而看看書,還有窗外怡人景緻相伴,因而只要有張好床就滿足了!」。

 

 

戶外3、4坪大的露台,是李冠儀最愛休憩的地方。

 

 

最讚的是,戶外還有個3、4坪大的露台,「最初就是這個優雅的露台吸引我,可以種種小花小草、裝飾個水流,添增居家的綠意與朝氣,不時開個門跨個步,儼然就像走入大自然,好山好景就在眼前,真是愜意!」

 

 

B1的Lounge Bar空間很適合招待親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off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