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/林福祥  圖片/甄莉提供

 

以歌手出道的甄莉在演藝圈工作已有10年,後來將演藝事業放在主持上,曾主持過《百戰百勝》等受歡迎的節目外景。不過,幾年前她決定淡出演藝圈,專心經營麻辣火鍋連鎖店,由於老公林孟宏在台中經營旅行社,甄莉也在台中置產。

 

藝人甄莉近年轉戰麻辣火鍋店,也在台中置產。

 

甄莉前年底搬進台中八期重劃區、近百坪豪宅,由於是頂樓建商保留戶,整棟大樓只有1戶,加上獨立使用的露台,總坪數超過100坪,當初以2千萬元買下的預售屋,如今漲了快1倍,甄莉滿臉都是幸福的表情:「這都得歸功於我的好老公。」

 

不滿意透天厝,獨愛台中7期重劃區

幾乎將演藝事業當成生活娛樂的甄莉,現在忙於連鎖麻辣火鍋店的事業,生活重心也幾乎轉移到台中,婚前老公林孟宏因為旅遊事業在台中居住,甄莉也體貼 地配合,兩人在台中買房住了下來;婚後小孩出生,30多坪的房子略嫌小,老公體貼她,訂了一戶透天厝當禮物,甄莉左看右瞧實在不滿意,竟偷偷地找仲介賣 掉。

 

甄莉的家以黑白色系為主。

 

甄莉笑說:「老公很喜歡那棟4層樓的透天厝,但我不喜歡爬上爬下,光想就覺得累;另一方面,孩子還小,會有安全上的顧慮。」於是她悄悄地找仲介來賣,一直到老公提議要裝潢,房子都還沒賣掉,甄莉終於吐實,苦苦哀求老公再給她兩個月時間。

 

甄莉喜歡電梯大樓,她覺得透天厝一層一層的,有點像出租套房,以後小孩萬一都躲在房裡,家裡就會顯得很冷清;幸運的甄莉果真不到兩個月就賣掉透天厝,還淨賺100多萬元,歡天喜地的跑去台中七期看房子。

 

近30坪的客廳,相當氣派。

 

台中七期重劃區的房價漲得兇,當時她看中83坪的預售屋,但超出預算,她認為那間房子有很大的增值空間,肥水不落外人田,找了好友胡瓜去買,想不到神通廣大的瓜哥,每坪的售價硬是比甄莉談得低了2萬多元,而當初3千萬的房子,如今漲到4千5百萬元,讓胡瓜笑得合不攏嘴。

 

理想中的房子沒買成,甄莉又和老公又在河南路看中一間129坪的豪宅,由於價格很誘人,兩人興沖沖訂了下來,誰知扣掉龐大的公設比,實際坪數只有不到70坪,與甄莉心中完美的住宅又差了好大一段距離。

 

主臥房也以黑白系為主。

 

買房當儲蓄,看緊老公荷包

生性樂觀的甄莉自我安慰,「就當它是投資吧!反正河南路以東就是7期重劃區,房價只會漲不會跌!」她暗中打的算盤卻是:「房貸就交給老公去繳,用買房子來看緊老公的荷包,倒也是不錯的方法!」

 

圓弧型的浴缸獨具特色。

 

台中市7期有市府進駐、大都會歌劇院等議題,媲美台北的信義區,甄莉連做夢都想住進去,暗地裡又背著老公跑去看房子,她說:「台中買房子可不像台 北,是要抽號碼牌的,第一順位不要了,才輪得到後面排隊的人。」她覺得自己很幸運,看了幾次就順利地買下一間80多坪的預售房,心中想著:「等到時機成 熟,再告訴老公吧!」

 

未料,晴天霹靂馬上就來了,緊鄰甄莉買的預售屋,又有更高樓層的建案也即將動工,受到新大樓的影響,傻乎乎的甄莉擔心自己買的房子會採光不良,胡思亂想就賣了,她原先抱定只要不賠就好,卻意外的讓她賺進5百萬元。甄莉笑說:「這大概就是傻人有傻福吧!」

 

寬敞明亮的衣帽間。

 

賣屋賺得500萬,換來百坪舒適大豪宅

甄莉表示,「很多投資客只為了賺錢,但我卻是想讓全家人住得更舒服」,她買房子先考量房價,像先前胡瓜買下的7期豪宅,她實在是沒能力負擔,但又不 想眼睜睜地看房子賣給別人,就找好朋友來買;其次甄莉認為地段很重要,生活機能一定要好,她說:「我沒辦法像文藝小說中的女主角,住在深山野谷,每天只要 吸幾口新鮮空氣就飽了。」

 

開放式的廚房,以鮮紅色為基底。

 

賣掉台中7期的預售屋之後,甄莉決定向老公坦白,沒想到她才開口,老公竟給了她一個大驚喜,就在甄莉到處看房子的同時,她老公也在台中8期文心路附 近,買下了一間93坪的預售屋,雖然離心中最愛的台中7期有10來分鐘的車距,由於是14樓頂樓的保留戶,鄰近就是大賣場和公用的平面停車場,完全不會遮 蔽視線,甄莉現在改口說:「7期重劃區雖然很繁榮,生活機能也很好,但人潮太多,還會塞車呢!」

 

談起新居,甄莉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「室內裝潢全由老公委託他的設計師朋友包辦,我從頭到尾都是坐享其成。」老公知道甄莉喜歡簡約風,從客廳到臥房、浴室都是以簡單的黑、白色系搭配。

 

兒子的房間,採用大膽黃色系,營造活潑的感覺。

 

甄莉說,她買屋的心得實在算不上是正面的教材,但在買與賣之間,要謹記千萬不能貪。幾經波折,從30多坪的房子,換來現在近百坪豪宅,終於有了一個心目中最舒適的家,甄莉謙虛笑說:「是我運氣好,我嫁了一位好老公!」

 

粉橘印花壁紙,營造小女兒臥房的柔美。

 

用來區格客廳和餐廳的酒櫃造價不斐。

 

甄莉表示,「很多投資客只為了賺錢,但我卻是想讓全家人住得更舒服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off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