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10/09 12:42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)適逢百年國慶,台中市政府今天邀請上百對雙胞胎齊聚台中公園慶生,台中市長胡志強笑稱,今天台中市最幸福的地方就在此,雖說想生雙胞胎要有基因,但只要努力還是有機會。

為慶祝建國百年,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號召百對雙胞胎上午在台中公園舉辦慶生活動,結果共有116對雙胞胎與7對三胞胎報名出席這場活動,老中青雙胞胎齊聚一堂,現場熱鬧滾滾,洋溢快樂氣氛。

胡志強與台中市最年長的76歲雙胞胎姊妹許煙、許已照及國慶寶寶2歲雙胞胎兄妹林冠廷、林冠妤等在舞台上切蛋糕一起慶生,還致贈雙胞胎證書,連活動主持人依依、佩佩也是一對雙胞胎姊妹花。

胡志強忙著與雙胞胎拍照留影,看到老老少少的雙胞胎圍繞身旁,胡志強開心地說,今天台中市最幸福的地方就在台中公園,很多人想要生雙胞胎,雖然說有家族遺傳基因較容易生出雙胞胎,但是只要努力還是有機會。

號稱台中市最年長的雙胞胎姊妹許煙及許已照,其中許煙因行動不便,由妹妹許已照推著輪椅出席活動。許已照表示,兩姊妹出生相差1天,家族中現在共有6對雙胞胎。

出生於兩年前國慶日的龍鳳胎兄妹林冠廷、林冠妤因為都剪著短髮、褲裝上台,胡志強一時還分不清誰是妹妹,家長表示,兩兄妹是兩年前國慶日出生,其中哥哥是上午10時8分出生,而妹妹適巧出生於10時10分。

現場中最年幼的雙胞胎是出生於今年6月才4個大的龍鳳胎,郭爸爸表示,太太是經過特別調養身體,好不容易才懷孕,很開心生出一對龍鳳胎,一次解決,不想再生了,剛好看到市府舉辦雙胞胎活動,覺得適逢百年國慶很有意義,就主動報名帶著龍鳳胎參加活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off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